夜泊宁

遇花倾酒莫辞频
三分钟热度(?)的多坑少女

【飒炸】Lil' Goldfish

听Lil' Goldfish出的脑洞,结果越写越崩越写越偏我就停住了,完全偏离了原本的想法(不写大纲的后果(我下次还敢(被打)

背题背疯了(这知识它不进脑子啊qwq)

主飒炸   副丸卷

最后,我就是个弟弟




    “神啊,我犯下的这个错误可以得到原谅吗?”少年在埋葬了那尾红色金鱼后低声询问。


-

    炸不是第一次有这种感觉,有人跟在他身后,有人在注视着他的一举一动。

    什么时候有这种感觉的呢?笔尖在纸上涂涂画画。是在和丸卷一起去夏日祭捞到一尾红金鱼后,还是之后去神社祈愿后,不记得了。

    炸停下笔,杂乱的线条铺满了白纸,但仔细看还是可以看出那幅画是一只九尾狐。

    红金鱼在鱼缸里悠闲的吐着泡泡。


    “阿炸走了,该上学去了。”卷在炸房前喊到。

    “马上!”炸回了一句,抓起书包冲到门口,又想起什么回到鱼缸前撒了一点鱼食,“我去上学啦,你在家要乖哦。”


    “卷,你的金鱼呢?”炸突然问到,“上次去你家没看到。”

    卷瞥了一眼炸:“你什么记性,我当时可是当着你面把金鱼送给丸子的。”

    “哦~我想起来了!”炸恍然大悟,“错了哥,这不是人老了记性不好了嘛。”

   

   


-

    “炸,我听说前面的神社很灵的,”卷把捞到的金鱼递给丸,“送你当礼物,要不咱们去看看?”前一句是对丸说的,后一句问的炸。

    “好。”


    “神啊,其实我想要有一个人能陪陪我。”炸双手合十在心底默念,“还想丸卷能一直在一起。”


-

    “怎么了?”卷看向突然停住回头的炸。

    炸摇了摇头,“没。”

    又来了,那种被人注视的感觉。

    行人都匆匆忙忙的走在路上,为自己的生活而忙碌。


    炸没有注意到,在他身后不远的树后,一个带着狐狸面具的人躲了起来。


    炸撞到那个人是个意外。


    那天晚上炸在厨房做饭,想起金鱼还没有喂,关火去客厅,正巧撞到那个带狐狸面具的人站在鱼缸旁看金鱼在水中静静游动。

    少年胆子大,“你是谁?”


    一番解释过后,炸了解到,他最近的感觉是真的。是这个人,他说自己叫飒,在身后注视着自己。原因是炸在神社许了愿,想有人陪着。

    “虽然我是狐狸,但也可以陪你。”飒摘了面具,挠了挠头,“大人说只要我完成这个任务我就可以自由了。”

    对了,忘了说,飒是几百年前犯了错误被神惩罚,留在神手下帮神完成凡人们的心愿,只要完成99个就可以恢复自由。

   


-

    每天早上炸都会被飒叫起,在炸洗漱过后又能吃到飒刚做好的早餐。

    每天飒都会在家等炸放学,然后陪炸写作业,在炸苦恼数学题的时候给他准备热牛奶削苹果。

    每天晚上飒都会给炸盖好被子,然后在一旁躺好,临睡前在炸额头留下晚安吻。

   


    每天炸都会在放学后给飒带小蛋糕,导致卷嘲笑他:“华炸炸你现在就像给女朋友买零食的人快说你是不是恋爱了。”

    炸一愣,“我没有。”

    “也是,你现在除了在家呆着就是和我呆着,也没见你和哪个女生走的近。”卷又操心了,“你什么时候也能找个人陪你啊。”


    炸感冒了,烧到没有办法起床,浑浑噩噩的请了假。

    飒一直在旁边忙来忙去,喂药喂水量体温。

    卷在晚上看望炸的时候自然是飒开的门,得知有飒照顾炸,拉着飒交待一些炸感冒后可能会有的情绪后放心的走了。


    炸好的差不多了,也是烟花祭当天,炸拉住飒的衣角,“飒飒,我想看烟火。”

    飒俯身摸摸炸的额头,“不热了。你现在不能出去,在家里看好不好。”

    炸扁嘴,小牛角都耷拉着,很失落的样子,但还是同意了。


    飒给炸裹好被子,抱着炸坐在室内阳台,等着烟花。

  


    烟花齐齐飞向天空炸开,那一瞬,照亮了半个天空。

    炸看着烟花喃喃道:“好美。”

    飒看着炸眼里倒映的烟花,犹豫了一下,“炸。”

    “嗯?怎么了。”

    “我,我们两个,可以在一起吗?”飒吻了吻炸的发顶,“我喜欢你。如果你不愿意,就当我没……”

    最后的字被炸堵在嗓中,炸分开和飒贴在一起的唇,“当然可以呀,”炸眼底的光像星光一样,“我早就喜欢你了。”


    “神啊,谢谢你实现了我的愿望。”


    金鱼奋力一跃,跳出水面。


    第二天,炸沉默的站在鱼缸前面,飒从背后抱住炸,“怎么了?”

    鱼缸里,那尾红色金鱼沉在水底,肚皮长上。

    “我的金鱼死了。”毫无原因,我犯了错,我没有养好我的金鱼。


    “神啊,我犯下的这个错误可以得到原谅吗?”少年在埋葬了那尾红色金鱼后低声询问。

    飒搂住少年,“可以哦,神说可以。”


    “炸炸,这不是你的错。”飒安抚般的亲了亲炸的额头,“它只是先去见神了。”


   


评论

热度(50)